Monday, April 10, 2017

史里肯邦安马华谴责雪州政府通过“雪州城乡规划标准指南手册”!



史里肯邦安地区7个马华支会指责雪州政府通过雪州城乡规划标准指南对兴建非伊斯兰膜拜场所加强限制与约束,更甚的是距离穆斯林住家50尺内不可建立非穆斯林膜拜场所而这项指南并非建立在合理,合情,公正原则及违反宗教自由的基础。

同时,7马华支会也指控行动党史里肯邦安州议员欧阳捍华行政议员罔顾民意,蓄意限制庙宇教堂场所发展及在去年1019日雪州行政议会同意通过并于今年11日正式全面生效执行这项规划应公开向沙登及史里肯邦安人民解释为何如此不公平对待非伊斯兰宗教团体的发展限制的理由


马华史里肯邦安支会,第二区支会,第三区支会,沙登埠支会,大学岭支会,古腰支会,帝沙沙登支会联合针对雪州政府通过城乡规划标准指南规定兴建庙宇教堂须离回教徒住家50公尺外及不允许商业区,住家设立膜拜场所政策发表联合文告所作上述表示。

文告称,雪州行动党行政议员支持执行这项规划经已反映行动党全力支持宗教间的隔离及控制庙宇教堂场所的宗教发展政策,沙登及史里肯邦安人民有权力知道为何行动党行政议员采取如此藐视与不尊重宗教自由的权力及执行限制及影响庙宇教堂膜拜场所的鉴定及日后兴建的困难政策。


201741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