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3, 2018

马华史里肯邦安(沙登新村)支会执委会会议。

马华史里肯邦安(沙登新村)支会指责雪州政府罔顾新村历史渊源与村民权益,断然把2008年以前国阵州政府给予新村地契期限延长的优惠价格废除,而以市价估计政策取代,是不可思议的决策,导致村民须缴交高昂的地价,加重村民负担,损害村民权益。

该支会指出,在2008年之前,雪州政府体恤新村人民生活困难,决定协助村民住屋地契期限延长60年申请,以每方尺5角计算即缴交地价介于2000零吉至4000零吉之间及延长99年期限,以每方尺RM 2.50计算即缴交地价介于1万零吉至万5零吉之间,缴纳地价后,土地局发出地契证件,村民可用该地契进行银行贷款或转让,以方便村民,但当前雪州政府却废除上述优惠条规,而以市价估计即须缴交3万零吉至10万零吉之间的地价,清楚显示新村地契延长所付的地价飙升给村民带来更重经济负担与生活压力。

该支会主席陈东庚在主持执委会会议上对新村住家地契期满延长申请批准后须缴交昂贵的地价作出冗长讨论后发表文告所作上述的表示,马华沙登国会选区服务与咨询中心主任拿督叶炳汉,秘书黄振隆及马华史里肯邦安服务中心秘书蔡惠丰也出席会议。

该支会称,2008年过后,当前雪州政府依据市价评估新村地契期限延长申请批准后,地价飙升,村民无法负担缴交地价,怨气四起,雪州政府为了平息村民不满,在拒绝恢复过去的优惠条规,却以取巧及不实际方式提出村民只须缴交一千零吉方案后,就可获得地契,而这张所谓地契却是不能贷款或转让用途,在法律上似乎是一张废纸,是变相意图瞒骗村民的手法,事实上村民须依照国家土地法典第76条规及缴交土地局发出的表格5上注明所需付的地价后,领取正式地契证件,才是真正拥有土地权,以进行银行贷款或转让事宜。

该支会也对沙登新村一间70年历史的华团会所地契期限将届满,而申请延长批准后,雪州政府以市价估计下,该华团需缴交高达50万零吉昂贵地价,实是太离谱,这也反映雪州政府打击华团存在的意图,行动党代议士也曾在州议会上公开要求州政府应重新检讨新村延长地契以市价评估的政策。因此,支会领袖必须揭穿当前雪州政府蒙骗村民的意图,损害村民利益的政策。

过后,会议在聆听大选小组工作报告及分析当前社区政局发展后议决成立一个以蔡惠丰为首的特别小组全面收集社区民生问题,以揭露多年来行动党代议士政绩差劲,以配合各支会拟定大选竞选宣言政策。

会议也决定举行马华马青妇女组新年团拜,加强联系,共渡新春佳节。



2018年1月31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