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4, 2019

预科班课题充满政治议程,火箭YB静静!


马华蒲种史里肯邦安协调与联系委员会坚决认为目前闹得沸沸扬扬的预科班课题和承认统考课题其实是马来民族主义者通过政治话语来实践、延续70年代新经济政策和国家文化政策的手段,希盟政府90:10的预科班固打分配和拖延承认统考是不进反退的作法,根本不符合希盟509的政治宣言精神,也不像新马来西亚政府应有的作风。
 
该委员会主席陈国振今日与该委员会副主任陈俊铭律师秘书蔡惠丰针对预科班课题联合发表文告。

文告近日教育部长马智礼被问及何时废除预科班固打制发表除非土著申请工作时,不会因为不懂华文而被拒绝,才能谈论废除预科班固打课题是把教育和能力混淆的不负责任言论,充满种族偏见和对其它民族不公平。
 
文告也说,如果有研究马来人的政治历史,读过敦马哈迪在70年代书写《马来人的困境》及2011年《医生当家·敦马哈迪医生回忆录》这两本书,就会明白为何马来政治精英总是喜欢把马来人的落后归咎于不平等的教育制度和和不公平的经济分配。

马来政治领袖驾驭政治课题是驾轻就熟的,他们总是会在最恰当的时间提出充满矛盾、张力的课题来凝集族群力量来制定、推动有利于族群的政治议程。
 
文告强调,理解敦马哈迪的民族主义思维,就不难理解为何在希盟获取强大的华人支持力的时刻,不利于华教、华人的政策反而大行其道。
 
文告也提醒,教育部长马智礼把废除预科班和不会讲华语的马来人就业不被拒绝挂钩的谬论不可能是一时的口误,也不可说是希盟部长没有经验所致,而是几十年华社熟悉的民族主义者在操盘

青年体育及部长赛沙迪强调说预科班固打制是内阁集体决定,对华社的质问他干脆叫大家去问火箭内阁部长,明显预科班固打制获得95巴仙华人支持的火箭部长护航。
 
该三名马华领袖对林冠英领导的民主行动党代议士并没有落力捍卫华人的权益,这与他们几十年来激烈炒作操作华教课题的作风不符,而感到非常遗憾,并要求拥有42个国会议席的民主行动党回报华人在509的强大支持,别在不利华教、华社的课题上保持“静静”。同时三人也呼吁华社、华团及知识分子严正看待预科班问题的背后政治议程,别各自表述,自乱阵脚。
 



201952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